phantom

半年更新博主,没有爬墙只是懒.jpg

【金言】醉酒


短打的片段,是之前的一个脑洞,翻记事本的时候看到了就临时补完了……我今年总算是写出来点东西了x


警告:OOC注意,篇幅太短连警告都懒得写了


— —



神父还没来得及走进房间就闻到一股酒精味。


他打开门,看到了意料之中的场景— —大名鼎鼎的英雄王喝的烂醉如泥,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瘫倒在自己家的沙发上。


言峰绮礼告诉自己要冷静,眼前的醉鬼目前还是自己的“共犯”,直接把英灵丢到大街上自生自灭似乎不太妥当……但他还是控制不住想这么做的欲望,就像控制不住渴望愉悦一般。


“吉尔伽美什,醉酒后在沙发上睡着未免太不像样了,给我到卧室去睡。”


可英灵一点搭理他的意思都没,房间内十分安静,除了吉尔伽美什断断续续的醉话外听不到任何声音。


“吉尔伽美什。”


他叫了第二遍,这次英灵总算愿意回应了。


“绮礼吗……哼,本王不去。”


拒绝的非常果断啊。


他看到吉尔伽美什翻了个身,又睡死过去。


言峰绮礼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也多次遇到过醉汉,那种还没醒酒就跑来教会,一边说着希望主原谅自己对酒精的过度依赖一边往嘴里灌酒的人,并不少见。


但喝醉的英灵还是第一次见。


言峰绮礼沉默良久,决定本着“不能让他感冒他感冒了折腾起来很烦人“的原则,走进卧室,给吉尔伽美什拿条被子盖上。


然而当沙发上的醉汉一脚踢开被子时,言峰绮礼只想立刻把对方丢出教会。


— —

吉尔伽美什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他是被热醒的,他意识到自己身上压了层很厚的被子,小腿上似乎还坐着人。


酒还没醒,吉尔伽美什借着微弱的灯光看清了身旁的人影,神父手中捧着圣经正在阅读,表情不知为何显得比平日里来的柔和的多。


英灵竟有一瞬间看得出神。


“既然醒了就请别霸占着沙发了,给我到卧室去睡,吉尔伽美什。”


刻薄的声音打碎了美好的意境。


“啧……我还在想是哪个无理之徒敢打扰本王休息。”


英灵语气不善,似乎在发怒的边缘,但可能是因为没清醒的原因,竟听起来有种懒散的意味。


“我可不敢打扰王休息,毕竟……”


“闭嘴,言峰,让本王再睡……”


困意再度涌上来,吉尔伽美什说起话来依然带着酒气。


“一会……”声音逐渐变为平静的呼吸声,聒噪的英灵也难得安静下来。


他陷入睡眠之前似乎听到身边的人轻笑,但没有过多的在意。


“……早上起来会头痛到想吐的人可不会是我哦,任性的王啊。”







— —

耳边传来嘈杂的噪音。


王睁开了眼睛。


“吵死了,不是说了闭嘴吗……”


他张开嘴想要发声,怒斥不识好歹打扰自己休眠的家伙。


“言峰— —”


出现在视线中的是熟悉的身影。


“前辈,让吉尔伽美什先生睡在这里真的没问题吗?明明已经劝过他不要喝醉了……”

“王看起来很累的样子,就让他睡吧,毕竟好久都没休息过了”


不是那个家伙啊。


“对了,机会难得,要不要趁机来点恶作剧呢马修?”脸上带着稚气未脱的笑容,年轻的橙发御主和身旁的后辈咬着耳朵。


吉尔伽美什做了一个梦,这令他忍不住失笑。

严格来说英灵是不会做梦的,所以只是单纯的,看到了过去发生的景象。


漆黑的教堂内仅仅只点了一只蜡烛,微弱的烛光照不亮棕发神父的脸,也照不亮英灵的脸。
醉酒的感觉他很久都没有体验过了。


……不过算了,那滋味也不好受。


半梦半醒中的王看着身旁两人。


再一次闭上了眼。

评论(1)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