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

半年更新博主,没有爬墙只是懒.jpg

【詹美】该如何结束





她被嘈杂的声音唤醒,今晚本应是战斗结束后的又一个日子,她可以放任自己做着美梦酣睡,在詹姆身边。




即使是在长夜过去之后,北境也没有因此迎来春光。火炉如既往地燃烧,但身旁的床铺没有温度,一时间感到困惑,因为詹姆不在那里。




她翻出黑色的毛毯,遮住赤裸的身躯。远处镜子中自己的模样出现了,她慌忙扭过头。充满欢愉和温暖的夜晚让她短暂忘记了自己丑陋的面容,忘却了无处不在的讥笑和红玫瑰。




她朝着窗口走去,打开窗户寒冷迎面而来,她打了个哆嗦,想起他说永远不会习惯这片该死的土地,忍不住又暗自想笑。可笑容凝固在脸上。




她看到詹姆爵士穿戴好了一身盔甲,来临冬城时骑的马在那里,马鞍没有固定好,雪还在下,落在他金色的发梢。黑暗使一切都模糊了,她依旧能看到他的表情,她见过那个表情,在赫伦堡的浴室,在君临的离别,在大战的前夜。到底是那一束金发照亮了黑暗,还仅仅是雪的反光?




也许是剑,她想,两把长剑是黑海中的孤岛,暗影中的异类。但詹姆爵士没有带剑。




下一瞬间她拿起长剑,守誓者上的宝石闪闪发光,木质楼梯嘎嘎作响。她知道他要去往哪里,她知道他为何而去,但讥笑和红玫瑰重新出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她要拼命拧紧拳头才能不让泪水落下,而通往庭院的路从未令人感到如此漫长。




冷风吹在脸上让她打了个冷颤,月光洒下雪落在手上冰冷无比,与温热的血不一样。她最终和他对上了视线。




“妞儿。”他说。




让我陪你走,让我做你的另一只手,让我做你的剑。




她很想这么说,但行动快于言语。




守誓剑被她递到詹姆手上,对方犹豫的刹那她说,带上她,活着回来,向我发誓你会活着回来。她想到他可能不会活着回来了,悲伤在一瞬间席卷了她的内心,七神啊,别带走他,你不能像带走蓝礼和凯瑟琳夫人一样把他从我身边带走,她再也抑制不住泪水。




她想她哭起来一定更丑了,她都忘了自己有多么丑陋。




可詹姆靠近了,他用左手轻抚她的脸,他给了她一个吻,她简直不敢相信那是多么温柔的吻。




白色的风雪吞没了一切,白色的马驹逐渐远去,她在最后听见了声音,他紧握着守誓剑的剑柄说:“我发誓。”


























一个月后的君临,金发的单手骑士登上了一艘渔船。




“你要去哪里,爵士?”船上的水手看到来者穿着红金相间的礼服,腰间别着亮晶晶的宝剑,他想他肯定是哪儿来的大贵族,“别那么急着走,全城的人都在庆祝龙女王的胜利,她未损一兵就拿下了君临,据说疯女王瑟曦在她的王座上被刺杀啦,老爷您留下来参加完宴会再走吧。”




“不了,先生,我要去塔斯。”金发的骑士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他的确是笑着的,“那里还有一位女士等着我回去。”




夕阳的余晖映在黑水河上,詹姆·兰尼斯特的确看到了蓝宝石般的美丽。




评论(1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