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

半年更新博主,没有爬墙只是懒.jpg

【肖根】【短篇】声音.Voice

在所有一切都结束之后,没有了两个超级人工智能没日没夜的争斗,也不再需要不停的替换身份,他们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中——拯救号码后能够牵着Bear悠闲地走在大街上开着玩笑聊着天的日子。 

很寻常的是,散步的时候有公用电话声响起。 

不寻常的是,这次接电话的人是Shaw。 

机器令人惊讶的还保持着原本的“神秘感”,她依旧报着那些常人不懂的诡异单词。 

Shaw听到第一个单词后,愣了。Root的声音,她想。 

一旁的Finch在她拿起电话的瞬间才意识到问题,不过已经晚了。 

“Root?”Shaw情不自禁的交出这个名字来,她的声音有一丝颤抖,那早已封存进内心的希望突然又重新被点起。 

“I'm not Samantha Groves.” 

希望又灭了,不过Shaw本身也没期待过这个声音是Root。 

“Miss.Shaw”Finch的声音传来,Shaw能听出Finch的声音里带着一丝悲伤,“Machine…她选择了Miss. Groves的声音来与我们沟通 ” 

这倒是件新鲜事,Shaw听着Finch的话语这样想,但她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电话。 

“我模仿 Samantha Groves 的相似度高达99.6%” 

Shaw没有说话,但她紧皱着的眉毛和握住电话的右手都证明了她因Machine这句话而感到的气愤。 

“几乎没有差别” 

电话把柄都快被掐断了,Shaw在狠狠把电话摔回去之前回复了Machine一句,“But you still not  her” 

“Are you OK,Miss.Shaw?”Finch担忧的眼神看了过来,一旁的John也开口询问她的状况。 

“I'm fine,Finch,really” 

“How do you feel?” 

“I feel nothing.remember?”Shaw摆出一个笑容,“我是个反社会啊” 

她从容的蹲下来,轻抚着Bear的后背,Bear用舌头舔她脸颊的动作逗得她笑出了声。 

是吗?Shaw在心中问自己,经历了这一切,自己好像早就忘记了自己是个反社会了,Root离去时的悲伤自己如今依然能够感受的到。 

Shaw没有准备过多的纠结这个问题,她只是站起了身子,拍了拍Bear的后背,然后快步跟上了前方Finch和John的脚步。 

夕阳的柔光打在他们身上,一如重前的日子。 

他们都还记得,曾经及时这片夕阳下站在的,远远不止三人一狗。

—————————————————————————————

来纪念一下我被510和511伤害的心……真的,在看第五季的时候我完全就忘了肖是个反社会了,第五季的情绪外露真的是特别多而且看着超心疼……

以及真的希望第五季完结的时候至少还剩下三人一狗……再加上豆豆……唉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