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

半年更新博主,没有爬墙只是懒.jpg

【Gabriel相关】保养翅膀的方法

群里的一个提梗
警告:中途画风突变
         也许有OOC
         含微量的Lucifer/Gabriel
—————————————————————————————

Gabriel有一个小秘密,他很爱惜自己的翅膀。 

其实也不完全是秘密,其他几个大天使基本都知道这点,就算不知道的天使,看看Gabriel那被擦的反光的翅膀也基本名了了一二。 

想当初Lucifer知道这个“秘密”之后,拿这件事笑了Gabriel很久,并在“如何捉弄你的小弟弟”的清单上又加了一条。 

哦,这可不是什么好回忆,Gabriel真的不愿去想那段被Lucy拔毛的日子,当他看着自己金色的羽毛被一根根拔掉,明明是罪魁祸首还笑的一脸无辜时,他都快要气炸了。 

想到这里的Gabriel不由在心里对他亲爱的老哥比了个中指,往嘴里塞了一把糖,把那些不愉快的往事甩出脑洞,然后继续清理他的翅膀。 

对,他现在依然很爱惜自己的翅膀,为什么不呢,自己的翅膀那么柔软,虽然天使不会感觉到寒冷,不过有时候用翅膀裹着身体取暖简直比埋在姑娘们的胸部里还要舒服。 

Gabriel抖抖身子把自己的翅膀张了开来,他还特意没有把翅膀整个露出来,不然这小小的人类公寓可就要遭殃了。 

如果有人,不,天使问Gabriel保养翅膀的方式有哪些,Gabriel应该可以给他列出一大堆方法来。 

第一点,远离Lucifer,小时候的经历让他深深地明白了这一点,你永远不知道你恶魔般的天使“好哥哥”在下一秒会给你怎样的惊喜。 

有段时间Gabriel完全陷入了一种“见到Lucifer撒腿就跑”的境界。当然,他怎么跑得过呢。 

硬的不行,Gabriel还试过来软的。 

他曾经装出过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手里拿着别再一颗糖【对,只有一颗,你不能指望小孩子有多无私对吧(Gabriel默默为自己做着无意义的反驳)】对着Lucifer说,“Hey,Lucy,我把我的糖给你,你别再拔我的毛了好不好?” 

但他的混蛋老哥只是笑眯眯的接过糖果,剥了糖纸就往嘴里放,吃完还不忘再拔一根Gabriel的羽毛,说上一句气人的话— —“成交,我亲爱的Gaby” 

现在想想,Lucifer那么不爱吃糖的人,当初那样做绝对就是为了捉弄自己。 

不过那次经历倒是让Gabriel长了个教训,就是永远永远,永远不要和恶魔做交易,尤其是某个黑心到极点的恶魔头头。 

第二点是什么来着?哦对,远离圣火。 

如果你真的爱惜你的翅膀,远离圣火吧— —来自大天使Gabriel由衷的建议。 

这也是他看不惯Winchester家那两个小鬼的又一个原因。他们竟然拿圣火烧自己!从来没人拿烧火烧过自己! 

Gabriel显然忽略了Winchesters并没有真得烧他这个事实,以及天使间基本使用天使之刃对决,恶魔大多不敢来惹他也找不到他,人类猎人拿不到圣火等种种导致他现在只被Winchesters烧过的原因。 

好吧,其实这些原因他都懂,他只是单纯想为差点被圣火烫着的翅膀鸣个不平而已。 

第三点……第四点……如果有人愿意听,Gabriel大概可以唠叨上一天一夜…… 

—————————————————————————— 
—————————————————————————— 



当天使之刃的刀刃刺入的时候,Gabriel感到疼痛一下子传遍了全身,他抬起头,惊讶的望见了Lucifer眼里那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 

嘿,至少他还会悲伤。Gabriel想,他多希望Lucifer没有识破自己的小把戏,这样他现在就能出现在对方的身后,用玩笑般的语气调侃他为“连自己弟弟都忍心杀死的狠心的混蛋”。 

他倒在了冰冷的地板上,还没有永远闭上眼睛之前,他用余光瞟见了自己无力垂落在地上,不复从日光泽的可怜的翅膀。 

哦,这样子可真难看。 

Gabriel感受到一阵疲惫,他突然就有点后悔了。 

他莫名就想起了许多往事,他记得小时候Michael给自己念过的圣经,他记得Lucifer教给自己的那些小把戏,他记得自己是如何把这些把戏用在他可爱的弟弟妹妹身上的。 

他当然也还记得自己离开天堂时的场景【God啊,他竟然又开始想家了】,他记得待在人间时那自由又痛苦的几年,他也记得那一对讨厌的Winchesters是怎么闯入自己的生活,把自己重新逼上了战场。 

他又不那么后悔了,自己做冷板凳太久了,虽然没起到什么作用,至少他最后还是为人类战了一会。 

说起来……保养翅膀的第一点是什么来着? 

Gabriel望着Lucifer离去的背影,安静的想。 

对……想起来了…保养翅膀的方法…第一点,远离Lucy…… 

Gabriel露出了一个有点苦涩的微笑,然后永远闭上了眼睛。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