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

半年更新博主,没有爬墙只是懒.jpg

【JR相关】万圣节贺文

背景:一个William找齐了他的大部分兄弟买了幢别墅让大家一起住进去的故事,科学性和时间观什么的,就不要在意了,这是来自一个语c群的世界观,在这里顺便打个广告,欢迎各位加入,一个开JR相关影视人物及剧中其他角色的群,欢迎大家来玩

群号码:476320512

备注:Clinton指黑鹰——就是被基神控制的那个黑化版本的Clint,别问我为什么要写他,也许是因为群里有小伙伴磨他的皮的缘故?

警告:ooc预警?说实在的有些人物的性格实在没完全摸透……只有一部电影的人物对我来说尤其是容易ooc,如果ooc了的话十分抱歉,麻烦见谅

下面正文

——————————————————————————

“叮咚——”门铃声传来的时候,William还在厨房里,准备着今晚的晚餐。

应该是来要糖的孩子吧。

William这么想,今天可是万圣节,这很正常。

他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看了下手表。

6:20

不早了,太阳都下山了。

“Jeffrey——”他呼叫着自己兄弟的名字,“Brian?Clint?Clinton?Hansel?Sual?”

一个个叫过去。

“……”

应该不会都不在吧?William这样想。

“Penn?James?”他甚至已经开始呼叫根本不在家的兄弟的名字了。

“你在乱叫什么,Will”

终于有人回应了,是Jeffrey的声音。

“哦,没什么”William撇了下嘴巴,他难得“有趣”一下,却没想到家里还有人,“Jeffrey,能帮去我开下门吗?”

门铃声越来越激烈了,门口的孩子们大概是等急了。William把手上的蔬果放入清洗池洗净,拿出菜刀利索的切割着,Jeffrey的声音有点不清楚,大概是因为隔着房间门的缘故,所以他刻意放大了分贝,“我还得看着火”

“哦……”对方迟疑了一下,“呃……William,我现在在有点事要做”

对方的声音里夹杂着喘息,虽然隔着房门,但也听得见。

“Fine……”William的脸微微扭曲了一下,他一点也不想知道Jeffrey在干什么,一点也不想。

只要他没有越界就好了。

哦,那是Jeffrey和William的某个约定。

只允许带回“猎物”,而在满足某种……嗯,性,趣后,必须把猎物放生,而不得杀害。

很浅显易懂的比喻对吧?

这是William和Jeffrey约定的底线——当然,William只管不杀人那部分,至于Jeffrey把他的“猎物”带回来后的事情,那不是William能管的,他显然也不那么想管。

不是说William不相信自己的弟弟,但他觉得Jeffrey不能完全做到,别问他为什么,这是特工的直觉。

单从一开始他们刚搬进这幢别墅的日子来说,对方表现应该还算上良好,至少William没有在冰箱里发现什么奇怪的,类似不属于动物的肝脏一类。

好吧,其实就算Jeffrey这么做了,有可能William也发现不了,毕竟他的工作让他不能24小时待在家里,有时一天连一秒钟都待不到,其他兄弟当然也是一样。

尤其是在兄弟们越来越多后,对于因为嫌吵而搬到里别墅不远的一坐公寓里的Jeffrey,William就更加不确定他是否有遵守约定了。

“叮咚叮咚!”门铃声还在持续着,William只好甩甩头把这些影响心情的想法排出脑袋,关上火炉前去开门。

伴随着一声响亮的“ Trick or treat ”,William微笑着把糖果递给了等候已久的孩子们。

他挥着手送走孩子们,然后便关上了大门。

“Jeffrey,完事了?”他看到Jeffrey从洗手间走了出来,“其他人都跑到哪里去了?”

他走进厨房,把火打开到最小,拿出勺子搅拌着浓汤,晚餐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William盛出锅子里的牛排放入盘子,盖上保鲜膜防止那讨厌的苍蝇毁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嗯”Jeffrey平淡的回了William一声,“Clint和Clinton,他们似乎出去要糖了”

“……”William默了,“小孩子吗,他们?”他揉了揉太阳穴,叹气。

“还带上了Hansel”

“Hansel?他们不知道他不能吃糖吗!”

“他们知道”Jeffrey显然也在感叹自己兄弟们的“幼稚”。

“他们带Hansel出去,就可以要到三个人份的糖”

“……可Hansel不能吃糖,所以他们就可以平分他的那份?oh他们就不能把自己那聪明的脑袋用在别的事情上吗?”

William再次长长叹了口气:“也许我该打个电话去叫他们记得在晚饭之前回来,剩下的几个呢?”

“Brian去了超市,我让他顺路帮我取了今晚的道具服”

“希望你没有定做什么奇怪的服装……”

“我的品味还是很正常的”

“嗯哼……Sual呢?”

“不清楚”Jeffrey耸耸肩,“我都没注意他出门了”

“我想我该打个电话提醒他们,再不回来,菜就该凉了”William瞟了瞟盘子中真在慢慢变冷的美食,有些惋惜的说,“可惜他们现在赶回来,菜也出炉很久了,不过也许还能蹭个热汤?”

“你是该打个,我要去公寓里拿点东西,我的道具服落在那了”Jeffrey说着拿起钥匙就走出了门,临走前不忘叮嘱William看着火,说他回来后可不想看到着了火的房子。

而William呢,他表示,自己可不是Clint,不会为了尝试自己做甜点而“不小心”炸掉厨房,还请Jeffrey放心。

——————————————————————————

要在一堆标记着“任务用”的手机里找出自己常用的那个可真不容易。

William打开通讯录,翻到熟悉的那个名字。

“嘟——嘟——”

“William?”对方很快就接通了电话。

“是我,你在干些什么?”有些明知故问,但是William还是问了,“怎么还不回来?”

“我和Clinton在外面,哦,对,还有Hansel”他吹了个口哨,“Will,你绝对想不到我们用了什么聪明的方法来要糖”

“我猜到了”William在心中翻了个白眼,“你要是把你那聪明的头脑用在其他有用的地方就更好了”顺便无视了对方那“这可是最有用的地方”的嚷嚷。

“William?”电话中的声音突然变了— —好吧,也许变的也不是很明显,他们几个兄弟从各方面都太像了(不包括性格,当然不包括),William一时间辨别不出来对面的人是Clinton还是Hansel。

“你找Clint那家伙?什么事?”手机那头的人是Clinton,“有我们的任务?今天?天,我迟早要告神盾局剥削员工”

现在William能完全确定这是Clinton了。

“不,并不是”William笑了笑,“我只是来催你们早点回来的,晚饭早就好了”

“好,我们马上……喂!Clint!”

“William?你还在吗!Clinton那个混蛋抢了我的手机,Clinton你该自己买个手机了,我下次可不会再借给你用了!”

“我们本来是一个人所以你的手机就是我的!”

“什么诡异的逻辑?”一旁的Hansel看不下去了,他一把夺过因为另外两人的争抢而飞在了半空中的手机,然后放在耳朵边上“别理他们了,William,我们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大概不出十分钟就能到,那么我先挂了?Bye”

“……好,没问题……”William用手捂住额头,努力无视掉还没挂掉的通话中传来的Clint和Clinton那三岁小孩一样的对话。

“Clinton!那是我的那份糖果,嘿!我们说好一人一半的呢”

“我先拿到就是我的,有本事来抢啊”

……

今天的大哥也依然十分的心塞呢……

——————————————————————————

在Brian带着他买的各种甜点和冰啤酒以及那“据说是品味正常的人”挑选的道具服回来后后。

在一路大大闹闹过来不知道吓跑了多少大街上的孩子的Clint等人回来后。

在Jeffrey穿着Penn才应该穿的衣服回来后。

William终于肯端出了晚饭

——————————————————————————

“William,你的手艺又进步了”Hansel这样夸赞William,他用叉子叉起一块色拉,没拌萨拉酱的那种,“真是越来越贤惠了?”

他打趣道,拿起William特意为他准备的无糖南瓜饼,咬了一大口。

“是啊,谁娶了大哥一定是他的荣幸”Brian也跟着在一旁起哄。

“闭嘴”William给了两人一人一个瞪眼,“安静吃你们的饭”

“你们要去外面转转吗?吃晚饭以后”Clinton切下一块牛排,扔进嘴里细细咀嚼,“Jeffrey,我们的道具服到了吗?”

“……”Jeffrey抬起头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只是点点头算是回应。

“兄弟,你应该多说点话的,别老这么沉默,小心被人误认为闷骚”Brian肆无忌惮的开着玩笑,他的话语还没结束就收到了在场全部兄弟(当然不包括Jeffrey和他自己)一个“你自求多福”的眼神

“……我会思考你的建议的”出人意料,也许该感谢上帝Jeffrey不会对自家兄弟下手,“但是,我不闷骚”

“他既然没有拿电钻对Brian干点什么,不可置信”来自一旁在和Clinton咬耳朵的Clint。

“Clint,你想我拿电钻对你干些什么吗?”

“哇哦,Jeffrey你耳朵真好— —我想还是算了”Clint默默用手肘捅了自己身边一脸嘲笑看着自己的Clinton。

“吃饭的时候别说话”

“知道了,老妈”

“闭嘴吃你们的东西去!”

——————————————————————————

“Sual?”

“Sual?”

“嗯?Will?唔,抱歉,我刚才走神了,什么事?”从神游状态中回过神来的Sual这样说。

“Are you OK?”

“I'm fine”Sual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强挤出一丝笑容,“I'm fine”他做着无力的重复,抬起头想让自己的话显得可信。

“你看起来可不是那么好”Clinton瞟了一眼他,摇了摇头,“发生了什么?”

“伙计,你看起来糟糕透了”Brian坐在Sual旁边,他拍了拍Sual的肩膀,一脸关切的问,“你刚才一直在发呆”

原本在客厅的沙发里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Jeffrey也被突然安静下来的气氛吸引了过来,他走过来坐下,用一种别人看不懂的眼神看向Sual,让我们姑且把这种眼神也当做关心好了。

Hansel放下南瓜饼一脸不解的凑过来,他显然有些状态外。

“嘿,我没事”Sual看起来真的不是一般的糟糕,也许都可以用秃废来形容了,他脸上严重的黑眼圈怎么也掩饰不住。

“……”William沉默了一下。

Sual是个好孩子,也许这样的比喻有点不恰当,但似乎没什么错。 

他们一家的兄弟似乎都莫名和“高危险”的职业挂上关系。

家里有三个特工,自己,Clint,Clinton

其中两个还是所谓的“超级英雄”,那种一不小心就会死在某次北欧神率领的外星人入侵,对抗想毁灭全人类的AI的战争中。

对了,家里的特工还不包括自己最近在寻找的那个似乎也是特工的兄弟,他现在还没找到这个假身份特别多的家伙,不过也快了。

似乎跑题了?但Sual的确是在三个(也许除去Clinton是两个?)英雄主义过重的人,一个有着特殊癖好的杀人狂,一个曾经的特警(这样看来,Brian和其他人比起来也正常多了),一个吸血鬼,一个对拆炸弹有着过分“迷恋”(或者说同样英雄主义过重),一个女巫猎人中,最正常的一个。

可Sual最近的状态让William不得不担心起来。

他似乎在经济方面有些困难。

而且他似乎还不愿接受自己的帮助。

真的是……

万恶的自尊心。

——————————————————————————

“大家吃饭吧”Sual对William等人摆了摆手,再三保证自己“没事”,可根本没人相信他。

直到William开口,他示意大家不要再多问以后。

整个餐桌的气氛就持续沉默了。

但沉默总归还是要被人打破的。

“我说”Hansel挠了挠头放下了叉子,“还有谁有心情吃饭不?”

“反正我没了”Clint也开口,“Will,你要是再说'别浪费食物'啥的,我可真的呀改口叫你老妈了”

“哦,闭嘴,Clint,我可没说过”William又瞪了一眼Clint,在他们家闭嘴这个词永远是不会过时的(是的,不会过时,而且从来没用)

“不早了”Jeffrey突然出声打断了两人的谈话,“如果你们还想穿着道具服在外面逛的话,最好快点”

——————————————————————————

晚餐时的不愉快似乎很快就被大家忘记了,当他们“成群结队”的走在大街上时,气氛再次被带的活跃起来。

“谢天谢地,这次我不用再穿着制服出来了”

“Clint,你当初选制服的品味真是该死的差极了”

“那可不是我的选择,那是神盾局给特工的标准配置!”

“后面那件粉唧唧的呢?别否认了,我知道你内心里藏着个姑娘”

“Clinton,那是紫色!你*!&!%%%…&¥–€”(似乎有奇怪的乱码混了进去?无视就好)

无视某些三岁小孩的争吵,穿着道具服在外面闲逛还是挺有趣的。

他们遇到了不下200多个美国队长,180多个钢铁侠,150多个雷神,100多个浩克(是的,William全都专门数过了)以及无数个黑寡妇(Clint惊讶于Natasha的扮演者既然有一大半是男性),和其他的英雄们。

还有那为数不多的扮演鹰眼的几个孩子,Clint穿着他的幽灵袍子给了他们一人一个拥抱,虽然被其中一个骂了有病不过不难看出他依然十分高兴。

出人意料的是,在那150个钢铁侠中,他们发现了一个大小1:1的家伙(各方面的1:1,包括身高),Clint有些好奇的掀了自己的袍子凑上去查看,结果他收获了一个笑着和他打招呼的正版钢铁侠,“嘿,小鸟,看来队长是错的,无聊到在街上参加这种节日的复仇者可不止我一个”

“明明是万圣节为啥这些家伙都要穿成超级英雄”

Clinton在一旁很不屑的吐槽

“哦,小黑鸟,你不会想看到满大街的邪神对吧,为此感到高兴吧”

永远不知道何时该闭嘴而且特别喜欢戳别人痛点(直接来说就是欠揍极了)的钢铁侠这样说。

——————————————————————————

望着Tony朝他们抛着媚眼飞走,废了好大劲阻止了两人在街上打起来的William感到头疼。

他原本还想趁着这个机会和Jeffrey,Sual,和Brian好好谈谈的,可现在他实在是累极了,没这个心思好好聊聊了。

什么?Brian也要?对了,刚才忘了提他,William感觉他最近也不太对劲,也不知是自己在这群时刻不让人省心的家伙的熏陶下变得多疑还是对方真的出了问题。

自从Brian被辞职以后,他很长一段时间都待着家里。

倒不是William要逼着他去找工作,但他也不可能一辈子就这样当个“无业游民”,所以时不时的会和他提提关于找个新工作的事情。

Brian的态度却一直是敷衍。

所以当某天Brian一脸激动的来告诉自己和其他兄弟他找到工作了,还神神秘秘的不愿告诉他们具体是什么工作,William不得不怀疑了。

特工的本能是个麻烦的东西,他真的不想质疑自己的家人。

但他还是控制不住。

“Hansel,你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穿着女巫袍子带着扫把出来的?”

“哦,别在意这些,你就当我在cos哈利波特得了”

“嗯哼?女巫?说真的?你不是对他们厌倦极了吗?”

“都说了别在意— —好吧,Gretal逼着我的,我拒绝不了她的,你们知道”

“你妹妹?哈”Brian笑了,“你个死妹控到底什么时候才肯把她介绍给我们认识,我们不会对她出手的,你放心”

“你别想,我可不会让她和你们这群半疯了的家伙接触”Hansel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他轻声嘀咕,“再说你们还不一定能对她做什么呢,不被她做些什么就万幸了”

有这群家伙在永远没法好好思考——无数次被硬生生打断思考的William这样想。

不过算了,他想。

明天,或者后天再问也来得及。

反正他们还有很多时间不是吗?

难得的节日。

就不要想这些糟心了对吧?

放松一下好了。

——————————————————————————

“Jeffrey,南瓜灯不错,你自己刻的?”

“是的,我刀工很好,记得吗”

“Clinton!你踩到我的袍子了!喂!这可是白的?你洗吗?”

“让William洗不就好了”Clinton无所谓的耸肩,他快真的把William当做自己的老妈了。

“我不是你们的老妈,还要我说多少遍!”William依然做着“无用”的反驳,好吧,现在他真的觉得自己要变成这群小混蛋的老妈了。

“Sual,木乃伊的装备不错,不过你不用包的那么严实的,至少把眼睛露出来?哦,小心,前面有坑”

“Jeffrey,扮成吸血鬼需要电钻吗?麻烦放下它吧”

“不,William,至少得允许我拿着这个”

“好吧,但别让别人看见就行— —你还带了照相机?”

“你放心,我只是单纯的想拍照”

“Brian,你这是什么打扮?牛仔?而且那是真枪吧?你拿了谁的枪,William的?”

“不,这是冰箱里的那把——说真的你们为啥还没把这个从冰箱里拿出去?我今天上午才翻出来的”

“那把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放在冰箱里的手枪?家里的冰箱已经够乱的了,对了枪里没子弹吧,走火就惨了”

“没,我把子弹全都扔进William的武器库去了”

“那就好”

“William,下午James给我们打过电话,说这个圣诞节应该会回来过”

“真的?好久不见他了,也不知道时常和家里联系下,至少让我们确定他还活着就好”

“工作需要,William,我以为你会理解”

“是的,相信我,我十分理解,只是希望他那天能真的回来,毕竟他去年还说过一样的话”

“他今年会回来,他保证了”

“希望如此”

……………………

——————————————————————————

他们聊着天,看似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荡着,所有人脸上都挂着笑容。

偶尔这样也不错。

William想。

忘掉那些烦人的工作。

暂时忘掉。

和自己的兄弟们一起好好过个节。

真的不错。

说起来。

不知不觉他们已经一起度过了近两年的时光了。

从他们一起搬到这座别墅开始。

原来小小的房子已经被扩充了好几次了。

真令人怀念。

自己当成买下这座房子时还没想到未来会有那么多人挤在这里。

也没有想过这个原来两三个人的家会变得像现在这样热闹。

或者说温馨。

想着想着,William笑了。

一旁不知道谁突然传来一句话。

“bros,万圣节快乐”

“万圣快乐——”

“万圣节快乐!”

“万圣快乐……”

“节日快乐,各位”

“万圣节快乐,明年我绝对要扮成狼人”

Happy Halloween 

William在心中默念,他难道不那么“严肃”了,走上去和自己的兄弟们嬉闹。

“万圣节快乐,长不大的小鬼们”

他说。

——end

——————————————————————————

这篇超字数真的不是一点点,还加上我的一堆废话,乱七八糟写了一堆我自己都没怎么看懂orz。

其实这篇从某个角度来说是BE来着。

接下来的发展大家基本都料到了吧,如果看过的话。

预定的结局其实是Brian,Jeffrey,Sual死后来做结尾,不过像我这种写不了虐的人最终没这么做。

就把这个当做治愈文看好了,当做兄弟间的暖心日常。

也许还会有后续——等我再补补其他几部JR的片子后。

后续的话,就真的是他们死后的故事了。

也许会作死选个圣诞节来写……

或者懒癌发作不写……【划掉】

好吧再说真的是超字数了,那么最后。

Happy Halloween?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评论(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