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ntom

半年更新博主,没有爬墙只是懒.jpg

【Dick/Barbara】最完美的圣诞

今天是圣诞节。

Barbara捧着手上的咖啡杯想道。

亮着的手机屏幕上是朋友们发来的祝福。

还有一条父亲的,看来他今年又不能陪自己过圣诞节了,这令人有些遗憾,但也并不出乎意料。

Alf代表Bruce他们发了消息过来,邀请自己今晚去Wayne庄园做客。

“今年四个少爷都在家,Bruce老爷不出意外的话也在家,他终于愿意给自己放一天假了”

就算是文字也能感受到Alf语气中的欣慰。

Barbara笑出声来。

四个小鸟都给自己发来了节日祝福。

Tim发来了他和少年泰坦成员的合影,看来这群小家伙准备旷掉一天的工作来庆祝圣诞了。

Jason发了一张和法外小组的合影,看照片上他那不乐意的表情和圣诞快乐后面那奇特的“~”符号,就知道准是抢了他手机的Roy发的照片。

Damian发了个TT,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何时能学会好好说话。

还有Dick……当然有Dick。

他发来了一张他自己的照片,穿着夜翼的制服,背景是布鲁德海文。

他依然笑得那么灿烂。

就和以前一样。

这张照片让她莫名的想起了那个圣诞节时候。

那个她和Dick交往时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

“圣诞快乐,Babs,今晚想来场约会吗?”Dick向Barbara 发出邀请时有点脸红,情场高手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时真是像个小孩子一样羞涩。

“Why not?”Barbara对于这突如其来的邀请感到惊喜,但她还是十分愉悦的答应了自己男友的请求。

对于他们这种“双重身份” 的人来说,平时休息的时间少到可怜,更别提“犯罪可不放假”的节日了。

今夜的哥谭难得的平静。

似乎老天都想给他们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所以,接下来去哪?”

刚看完电影的两人牵着手漫无目的走着,天上飘着雪花,商店里统一放着圣诞歌曲,街中心圣诞树上的彩灯和星星都闪耀极了,四处都充满了节日气氛。

“去吃饭吧,去吃意大利菜怎么样?我认识一家口碑不错的,对了,刚才的电影,觉得怎么样?”

“那部死神来了?不是想打击你,但你真不会选片子,怎么?难得你还期待我像个小姑娘一样吓得躲到你怀里?”Barbara笑着打趣,“忘了吗Dick,我们见过比这吓人多的”

“Hey!Babs,我可没这么想过!”被看穿想法的Dick连忙否认,“我可不会想出这么老套的方法”

“Oh,得了”乐意给自己幼稚男友一个台阶下的Barbara及时转移了话题,“意大利菜是不错,但这附近又一家中餐店,我小时候经常和爸爸去吃,我们去那怎么样?”

Barbara没有说那家中餐店是她小时候最喜欢的地方,因为每个圣诞节他们一家,没错,一家四口就会聚在这个中餐店里一起度过圣诞。

但她关于那段记忆的印象早就很模糊了,毕竟已经太遥远了。

——————————————————————————

他们开始用餐时,已经接近九点了。

餐馆里却还是坐满了人。

真是奇怪,大部分人难道不会选择在家里和亲人们一起过圣诞吗?

什么时候开始传统都变了啊。

Barbara用筷子夹起一只饺子,有些惊讶的看着餐桌对面把筷子用的和叉子一样顺手的Dick。

“你真的是第一次用?”

“嗯哼,不相信我的学习能力?”Dick冲Barbara抛了个媚眼,但却收到Barbara一个带着些不服气的瞪眼。

——————————————————————————
等到最后一道菜上桌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

“Babs”Dick突然叫了Barbara的名字。

“嗯?”

“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今晚怎么样?”

“很愉快呢”Barbara用叉子把最后一块提拉米苏送进嘴里。

“下次,再出来怎么样?”Dick一脸期待。

“……”Barbara沉默了半响,装出一副思考了很久的样子,“OK”她说,“谁叫你是我的Boyfriend呢?”

“哦— —Babs”

“嗯哼”

“我可以吻你吗?”Dick小心翼翼的问着,这看起来可不像那个情场高手。

“Well”Barbara又笑了,“You think?”

然后他们接吻了。
——————————————————————————

该回到现实了。

Barbara站起身活动了一下因为长时间没动弹而麻掉的脚。

已经是傍晚了。

Barbara靠着窗边,欣赏着外面的夜景。

又下雪了呢。

她伸手接住了一片雪花,雪花在她的掌心中却立刻就融化了。

“想什么呢”她笑自己,“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她惊讶自己既然还记得那个圣诞节。

“都过去了不是吗?”

Barbara站在窗前,久久没有离开。

“圣诞快乐”

她对着空无一人的房屋说到。

她其实早就放下了。

但是现在想起那时的事,总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怀念呢。

但那都是过去了。

你早就放下了不是吗?

你放下他了,Barbara。

就像你总能放下其他那些事一样。

别想了,Barbara,你得向前看。

想想愉快的事,你看,还有个圣诞Party等着你去参加呢。

“是啊,还有个圣诞Party等着我去参加呢”

她终于露出了今年圣诞节的第一个微笑。

“还有一个Party等着我去参加呢”

——————————————————————————

关于那个圣诞节,其实没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那一吻还没结束的时候,他们就听到了街上传来的玻璃破碎的声音。

哥谭就没有一天是安宁的。

然后就是蝙蝠女和夜翼的时间了。

虽然半路来扫兴的罪犯让人心烦,但Barbara还是不得不承认。

那次的圣诞节。

真的是她从父母离异以来。

过得。

最完美的一个圣诞节了。

——End

真的,超喜欢这对,信我,BE真的是官方的错,不是,我的,我的本意,是想甜的,真的。

评论(3)

热度(10)